石森言

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爱。

【fog】和捡来的小孩恋爱了?(一)

*大哥哥和小可怜

*我爱养成


原著背景if线:余邃刚开始打电竞那会捡到了逃出来的时洛



——命运的齿轮吱呀作响,于是时光转动,吟唱声起,从此纠缠联系。



*


电脑屏幕闪了闪,弹出了胜利的画面。余邃扔掉了耳机,心里“咯噔”了一下,转头看向了一旁的沙发。


沙发上躺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,年纪不大,看着挺社会,染了一头白毛。


余邃面无表情,和这小孩对视着,用自认为非常温柔实则没有什么起伏的语气开口说:“饿么?”


小孩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余邃转头看向宸火,“有吃的吗?”


后者立刻说:“有,康师傅藤椒麻辣香辣酸辣番茄,你想到的口味我们都有。”


时洛从沙发上下来,拿过宸火桌子上番茄味的泡面,看向余邃,“热水在哪?”


余邃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,拿过他手上的桶装面,“等着吧。”


星星和着月光穿过亿万光年打在时间的表盘上,命运的齿轮吱呀作响,于是时光转动,吟唱声起,从此纠缠联系。


余邃盘腿坐在懒人沙发上,阖着眼打盹,桶装面的香味还是很足的,一阵一阵往他鼻孔里钻。命运真她妈的神奇,他想。


刚成年的Whisper在18岁的第二天,被命运开了个巨大的玩笑。


他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他,余邃,Whisper,打电竞的,游戏叫fog,他玩刺客医疗。入行没有几个年头,一手刺客医疗已经能让所有人心服口服。


这小孩叫时洛,是他路上捡来的便宜孩子。


余邃清楚的记得那风和日丽、万里无云的那个下午,他,走在街上,四处无人,唯风声与光影,这小孩和他相对而行,他因为人家那头白毛多看了两眼。


于是狗血剧情发生了。


这小孩直愣愣地倒在了他面前。


那一瞬间,余邃的脑子里闪过了千万个唱歌的李健。


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……


余邃的身体在大脑做出反应前,先一步拉住了小孩的胳膊,把小孩拉进了怀里,让他不至于五体着地。


真瘦啊。


这是他的第一反应。


还挺帅的。


这是他的第二反应。


还好附近有个儿童医院,余邃给他挂了急诊,小孩信息不全只能在大厅挂水。


低血糖,没什么大事。


余邃松了口气,拿着小票去窗口缴费。


回来时小孩已经醒了,一动不动地望着输液瓶,眼睛也不眨。


余邃一皱眉,“喂,小孩,你叫什么?”


“喂……”


小孩似乎有点状况外,盯着他一句话也不说。


余邃快步走到他面前蹲下,伸手指了指自己,“我,是好人。你走在街上突然晕倒了,是我牺牲了自己时间把你送到了医院。”


“现在我需要填一下你的个人信息。”


小孩看着他,似乎在思考他说的话的真实性,随后开口,“时洛。”


“哪个‘时’和‘洛’?”


小孩用吊水的右手拿过余邃手中的笔,在他手心上写了个歪歪扭扭的“时洛”,狗爬一样,丑极了。


但就是这么个狗爬字,今后却长长久久地印在了余邃心上,伴他度过了岁月漫长。


“知道家长的联系方式吗?”


小孩又不说话了,只摇了摇头。


余邃没有再问什么,转头去了信息窗口。


余邃填完信息回来,时洛已经侧着身子睡着了,眉头皱着,丝毫没有小孩子的恬静。他身体微微蜷着,似乎有些冷。


余邃想着好人做到底,这小孩说不定是偷跑出来的,挂完水赶紧送警局。


他坐在时洛旁边的位子上,拿出耳机,播出了今天NSN和Saint比赛的视频。


他看得投入,直到肩膀上传来沉重的触感他来从比赛中抽离出来。


“冷……”


时洛的呢喃顺着空气传到余邃耳朵里,他愣了愣,旋即脱下了上衣,裹在时洛身上。空闲的右手轻轻搭在时洛扎着针的手上。


小孩的手很小,也不像寻常孩子那样肉嘟嘟的,反倒血管凸出,找不出几两肉。


余邃回忆起抱他的感觉,体重明显轻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本该柔软的身体显得有些硌人。过于单薄了。


一分一秒悄悄溜过指教的缝隙,两人从医院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。


余邃给季岩寒发了消息。说了下自己碰上点事,,今天下午回不去了。


余邃放下手机,一人一孩对视着,相顾无言。


余邃率先打破沉默,“你家住哪知道吗?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不,我不回去。”


余邃微微皱眉,“为什么?”


时洛仰着脸看着他,说话很认真,“我妈妈不要我了,爸爸不在家,表哥一家也不喜欢我,爷爷躺在床上动不了,舅舅舅妈说等爷爷去世了,他们就扔掉我。”


余邃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“所以你就跑了?”


“对。”


余邃没再说什么,转头走向了另一条街,他步速不快,时洛在他后面跟得刚刚好。


西下的夕阳洒下金光,余邃的背影被光打亮,那是时洛十几年来记忆中最鲜活的场景。


风过,香味四散开来。人逐渐增多,欢笑声盈满了街道。


“牵好了,丢了我可不找你。”


时洛拉着余邃的小指,走过川流不息的街道,身后是灰暗的童年,前方是充斥着羊肉串味的人间。


而他被人拉着,到了人间。


“医生说你不能吃太油腻的。”余邃端过两碗混沌,“混沌,一绝,吃吧。”


时洛拿过筷子和勺子,连吃再吸溜很快消灭了一碗混沌。


余邃看着他笑,抽出纸巾擦了擦他的脸。


生平头一遭,觉得夕阳竟然温柔。


TBC.



连载。

一章大概2k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1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